呆呆喵爱吃鱼

【巍澜】暴躁的晚餐(上)

一个小甜饼~

Ooc预警,幼稚预警,拒绝ky和私信。

 

 

 

大战过后,海晏河清,龙城上下一片昌明。

 

身为龙城第一靓仔的赵云澜,在“勉强”接受沈巍的道歉后,表示澜澜内心很受伤,澜澜需要安慰。

 

对于赵云澜如此撒娇,沈巍自然是十分受用,并心甘情愿、鞍前马后伺候着自家的澜澜大宝贝,恨不能把人当成三岁孩子,时时刻刻的抱在怀里,捧在手心上。当然,以斩魂使的力气也不是不能,如果赵云澜同意的话。

 

赵云澜开始时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沈巍无微不至的呵护。

 

“小巍,我饿啦”“饭马上就好了,你先洗手去”

 

(大庆:emmmm~~亲妈既视感)

 

“小巍,我衣服呢”“在这呢,今天要多穿点,降温了,把秋裤套上”

 

(大庆:我还是瞎了比较好!)

 

“小巍,你看这个好不好看”“好看,你穿什么都好看”沈巍眼里有光,照亮赵云澜所在的每一寸地方。

 

(售货员:秀恩爱能不能回家秀啊)

 

“小巍,咱们晚上安排点有意思的活动吧”“嗯,都听你的”并附赠表演了一下脸蛋瞬间变粉红,颜色直漫上耳尖。

 

(特调处众人:喂,这还上着班呢,大庭广众的你俩能不能注意点! 祝红:哼!!!!)

 

甜蜜的游戏就这样你情我愿的继续着,可突然有一天,赵云澜有那么一丝丝良心发现,觉得自己有点太欺负沈巍了,既然是夫夫,关爱和照顾就应该是相互的,嗯,就是这样。

 

于是,我们万年不曾下过厨房的镇魂令主兼昆仑君,决定亲手给沈巍做一顿饭!好好犒劳一下上班忙着研究、备课、教学,下班还要照顾全家吃喝(含大庆),晚上继续辛苦劳作的沈教授(雾)。

 

赵云澜早早打听好了沈巍的课表,打算趁着这周五沈巍全天有课,准备给巍巍大宝贝来个惊喜。

 

不就是做个饭嘛,赵云澜想,怎么可能难得倒我堂堂镇魂令主,我好歹也是会做五种口味泡面的人,再普通的食材加上我赵云澜的创意,也能分分钟变成一桌美食,保证让我的小巍眼前一亮!

 

沈教授下午的课会上到6点钟,到家大约6点半,那么,4点开始准备食材,再加上做菜的时间,刚刚好到6点半左右,让小巍进门就能吃上热乎的饭菜。嗯~如此安排甚好!

 

赵云澜一边念叨着,一边把做饭这件事记录在他的小本本上,并赫然标在了“紧急”那一栏。赵云澜一向擅长时间规划和管理,但自从龙城太平了之后,他这原本记录重大事件的本子也开始逐渐转向生活化。

 

比如:X月X日和小巍去海边度假,重要。

 

X月X日和小巍一起回家看父母,过中秋节,重要。

 

X月X日去学校旁听小巍的公开课,并帮他挡住问白痴问题的女同学,完成。

 

......

 

诸如此类,不胜枚举。

 

===============我是周五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

 

周五。

 

赵云澜作为特调处的大领导,公然翘班,刚过了12点就手里转着摩托车钥匙,晃晃悠悠往外走,嘴里还吹着欢快的小口哨,心情甚好的样子。

 

(特调处众人:领导心里肯定又憋着花样呢~哎,心疼沈教授一秒钟~)

 

赵云澜内心的惊喜制造流程如下:

 

买菜——切菜——炒菜——等小巍回来一起吃菜

 

简洁明了,十分完美~

 

然而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做饭好像并不像赵云澜预想的那么简单。漫漫做饭路,卡在了第一步。

 

买菜:

其实这个步骤可以省略的,沈巍日常下班都会顺路买回新鲜的食材,家里的冰箱基本上足够赵云澜做顿饭了。但既然是要准备惊喜,赵云澜觉得就不能做那些太日常的东西,什么鸡蛋炒西红柿啊、土豆丝啊什么的,体现不出他的水平和诚意来。既然要做,就得做几个硬菜,对吧,可这硬菜~~赵云澜犯了难,买啥好啊~~~

赵云澜在菜市场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,挑那些看着顺眼的食材买,最终买到的食材如下:牛肉两斤、酸菜若干、老母鸡一只、蘑菇若干、鲤鱼一条、虾若干以及排骨两斤。

 

看着这些材料,赵云澜心里就大致有了数,回去大概能烧好几个菜了。回家做一个红烧牛肉、或者酸菜牛肉也行;再做一个香菇炖鸡、鱼肉鲜虾可以做一起,再来个葱烧排骨就差不多了。

 

诶?这个菜单好像有点眼熟。


------未完待续-------

评论(7)
热度(37)
©呆呆喵爱吃鱼
Powered by LOFTER